山西太原煤炭交易中心


nl-55-01.jpg

展館簡介:

  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,經過不懈努力,交易中心的兩大主體建築——交易大樓和山西國際展覽中心,以及室外萬人慶典廣場、室外展場和停車場等,於2011年9月份全部竣工並投入使用,先後成功承辦了第六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、太原國際車展、世界晉商大會、煤炭交易大會等多項大型會展活動。

  交易大樓整個建築神似中國古代晶瑩剔透的玉琮,總建築面積約5.5萬平方米。交易大樓是集辦公、大型會議、貴賓接待、金融服務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一站式綜合辦公大樓。其中,900平方米的交易大廳有266個交易席位,還有服務於各大交易商的40多個VIP席位;富麗堂皇的多功能廳能容納2000人的會議或1000人的宴會,可開展各種大型室內高峰論壇、文化演出等活動。

nl-55-02.jpg

  山西國際展覽中心採用古代玉璧與現代飛碟相結合的圓形造型,建築面積5.2萬平方米,使用面積3.6萬平方米,展館直徑約260米,共可佈設1176個標準展位,展位可根據需要隨意組合。整個展館科技含量高、施工難度大,榮獲國家鋼結構優質工程金獎。是華北地區面積最大、最具現代化的國際性展館。

  兩大建築充分體現了“低碳、環保、節能,建築藝術與信息技術相融合”的全新理念。此外,在交易大樓南和展館之間有3.2萬平方米可容納2萬人的慶典廣場,在兩大建築西部北部,有大量的綠化帶和5.4萬平方米的停車場,可同時泊車1500多輛。

  交易中心將充分利用場館和智能網絡等現代化設施優勢,高端定位、高端管理、高端服務,以創新的精神自辦展會,以誠懇的態度合辦展會,以優質的服務承辦展會,不斷提高展會品質,擴大展會經營規模,引領國內會展經濟的蓬勃發展。

nl-55-03.jpg

平面示意圖:

nl-55-04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