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 (廣交會) The China Import and Export Fair

被譽為中國第一展,中國外貿的晴雨錶、風向標。

img.jpeg

|展會概況

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,又稱廣交會,創辦於1957年春,每年春秋兩季在廣州舉辦。廣交會由商務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,中國對外貿易中心承辦,是中國目前歷史最長、規模最大、商品最全、採購商最多且來源最廣、成交效果最好、信譽最佳的綜合性國際貿易盛會,被譽為中國第一展,中國外貿的晴雨錶、風向標。

 

廣交會是中國對外開放的視窗、縮影、標誌,是國際貿易合作的重要平臺。創辦以來,廣交會歷經風雨、從未間斷,已成功舉辦132屆,與全球229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貿易關係,累計出口成交約1.5萬億美元,累計到會和線上觀展境外採購商約1000萬人,有力地促進了中國與世界各國的貿易交流和友好往來。

 

第130屆廣交會開幕之際,習近平主席專門致賀信,充分肯定廣交會創辦65年來為服務國際貿易、促進內外聯通、推動經濟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,賦予廣交會嶄新的歷史使命,為廣交會在新時代新征程指明了前進方向。李克強總理出席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並巡館調研,希望廣交會越辦越好,勇攀改革開放新高地,拓展互利共贏新格局,再創可持續發展新業績。

 

未來,廣交會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,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,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賀信精神,認真落實黨中央、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商務部、廣東省工作要求,創新機制,豐富業態,拓展功能,努力打造成為中國全方位對外開放、促進國際貿易高品質發展、聯通國內國際雙迴圈的重要平臺,更好服務國家戰略、服務高水準對外開放、服務外貿創新發展、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。

| 形象標誌及吉祥物

|展館介紹

亞洲最大的現 代化展覽中心——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(廣交會展館)座落於中國廣州琶洲島,將人性理念、綠色生態與高科技、智能化完美結合,如同璀璨的明珠閃亮於世界。

素有“亞洲最大的現代化展覽中心”之稱的廣交會展館(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)自2008年全面啓用以來,憑藉33.8萬平方米的超大型室內展覽空間、先進的軟硬件設施、獨特的使用效果和一流的展覽綜合配套服務,成為了眾多國內外品牌展覽活動的發軔之地,更是大型和超大型規模專業展會首選的舉辦之地。每年,在此成功舉辦的專業展會及活動多達百場以上,可謂名展匯聚,活動薈萃。

【全球規模最大的會展綜合體】

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(又稱廣交會展館)位於廣州市海珠區琶洲島,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會展綜合體。廣交會展館綜合體由A、B、C、D區展館,會議中心、廣交會大廈(廣交會威斯汀酒店)和指揮中心組成。

作為國家級會展平臺,廣交會展館不僅是“中國第一展”——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 (廣交會)的舉辦地,也是品牌展會和多元活動的優質展示平臺,以及國際國內高端會議的首選之地。

| 組織架構及參展範圍

1. 組織單位

● 主辦單位: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、廣東省人民政府

● 承辦單位:中國對外貿易中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● 組織機構:“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領導委員會”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、廣東省人民政府、廣州市人民政府領導,各交易團團長、各展館館長、有關部門領導共同組成

 

2. 展會地點: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(廣交會展館) 中國廣州市閱江中路382號

 

3. 開展期

● 春季開展時間:每年4月15日至5月5日

● 秋季開展時間:每年10月15日至11月4日

 

4. 參展範圍:廣交會分三期舉行,每期都有不同的參展範圍

● 第一期:展出家用電器,電子消費品,電子電氣產品,電腦及通訊產品,大型機械及設備,小型機械,五金,工具,自行車,摩托車,汽車配件,建築及裝飾材料,衛浴設施,照明產品,化工產品,車輛(室外),工程機械(室外),進口展區。

● 第二期:展出餐廚用具,日用陶瓷,工藝陶瓷,家居裝飾品,玻璃工藝品,節日用品,玩具,禮品及贈品,鐘錶眼鏡,家居用品,個人護理用具,浴室用品,編織及藤鐵工藝品,傢俱,園林產品,鐵石製品(室外)等展區。

● 第三期:展出男女裝,內衣,運動服及休閒服,童裝,服裝飾物與配件,裘革皮羽絨及製品,紡織原料面料,鞋,箱包,地毯及掛毯,家用紡織品,辦公文具,土特產品,食品,醫藥及保健品,醫療器械、耗材、敷料,體育及旅遊休閒用品等展區。

| 展館展區分布圖

| 歷屆風采